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研讨会


作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3-06-21    点击次数:   来源:校园新闻网

6月20日,我校在二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传达了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文件精神,从“如何正确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个性化’及方式方法上的创新”“‘1+1+3’校内外综合评价体系”“如何准备评估相关材料”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文件内容。

我校将于2024年接受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党委研究确定我校参评的类型为第二类第二种(B2),即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黄先威从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工作原则与组织机构、工作部署与工作要求、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任务分解体系等方面对《湖南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讨论稿)》作了详细阐述。

随后,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罗毅平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引导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聚焦学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办学定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完善制度、加强思考;准确把握审核评估新方案的要求和标准;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创新理念,坚持“三全育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有序高效推进评估进程;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为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审核:黄先威 毛晓华 周静)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