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毛晓华 苏宇红     发布时间:2024-04-03    点击次数:   来源:校园新闻网

为有序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4月3日上午,我校在二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黄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由黄昕主持。

会上,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任务清单、审核重点自评自建清单、自评报告撰写模板及支撑材料整理收集要求进行了梳理说明。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就如何落实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文件,把握文件精神,按文件要求执行并落实到位;二是要抓好各环节细节,自查找漏洞,要在立行立改中总结和凝炼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绩及特色,为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三是督导组分阶段督查各项任务整改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易兵全面总结了我校前两轮教学评估工作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以评促建,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做好自评自建工作;二是要加强认识,统一思想,提升水平,掌握评估指标体系内涵,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组织,做好顶层设计,明确任务分工,各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更上台阶。

黄昕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事关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是全方位检验学校的综合实力、教育教学的工作水平和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的试金石;要进一步把握教育规律、厘清办学思路、筑牢育人观念、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要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借势发展、化解难题,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他对与会人员寄予厚望,提出“思想上是否重视,政策上是否熟悉,任务上是否清楚和落实上是否认真”这一工作“四问”,勉励大家全心全意做好自评自建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中心)院长(部长、主任)参加会议。

 

   (审核:黄先威 毛晓华 苏宇红)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