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校教学督导团召开本学期专题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3    点击次数: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徐英花

66下午,校教学督导团在一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专题工作例会,总结本学期听课情况,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校督导团如何进一步加强督学、督管进行研讨。
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团选择的听课对象,仍以申报高级职称的教师为主,另为总体了解学校的课堂教学情况,还在学校各教学院(部)随机抽查了部分教师,其中申报高级职称的教师53人,随机抽查的听课教师24人,共计77人。校教学督导团成员通过对本学期听课情况的交流与评价,一致认为:我校教师的教学情绪、教学水平较之从前有明显改变,表现在大部分教师教学态度严谨,教学准备充分,对教学内容的理解深刻,重点、难点把握准确,对课程内容和进程的掌握能够收放自如;部分教师注重根据教材内容,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师生互动及课堂气氛良好。
校教学督导团成员在讨论本学期听课情况时,指出到课率虽较之前有改善但依然不高,上课玩手机、听音乐、打瞌睡现象仍较严重,抬头率不高是当下学风建设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
关于校教学督导团在督教的同时,如何进一步加强督学、督管方工作,校教学督导团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示今后要多与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同时结合督导团工作特点制订若干运作办法或思路,以努力把督学、督管工作落到实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