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刘国繁出席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团第一次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2    点击次数: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徐英花

919上午,校教学督导团在一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讨论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安排,会议由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黄湘莲主持,校长刘国繁出席,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俊伟及评估办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本次工作例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本学期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在认真讨论了工作计划后,还根据学校的工作重点和要求,确定了本学期督导团的两项任务:一是对本校文化素质课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文化素质课开设的课程、选修情况、覆盖面和学习效果,探索在深化教育改革背景下,如何有效地通过文化素质课来促进学生人文修养的提高。二是召开教师、学生代表系列座谈会,分析影响我校教风、学风的主要因素,研究并提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改进教风学风的方法。
刘国繁肯定了校教学督导团工作安排的合理性,希望校教学督导团多关注青年教师,对青年教师多提指导意见和建议,引导教学院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形成教学工作“传、帮、带”的长效机制,帮助他们尽快站稳讲台。针对教风、学风中存在的问题,建议校教学督导团进一步加强“督”和“导”的力度,树立权威,敢讲真话,在促进教风、学风的转变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