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校教学督导团召开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0    点击次数:   来源:校教学督导团 黄湘莲

129下午,校教学督导团在图书馆12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就学风影响因素征求学生意见,这是继召开学生学风问题学术沙龙以之后的又一次师生对话。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黄湘莲主持会议,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俊伟及评估办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我校学风现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我校大多数同学好学上进,有明确的人生规划和学习目标;不少老师教学认真负责,具有启发性和引导性,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参与性。但也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问题:部分同学缺乏人生规划,课内课外均沉溺于网络游戏,试图从游戏中寻找存在感;部分同学对所学专业不理解、不认同,只想混文凭;校园文化环境也有待改进,业余时间草坪上打牌的多,学习的少;个别老师上课时照本宣科、缺乏吸引力、只管教不管到,学生缺课的多。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热烈讨论,认为可从以下几方面加强学风建设:第一,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利用多彩的社团活动和高质量的人文学术讲座,丰富学生业余生活;第二,做细致的专业教育,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从而提高学习的积极性;第三,努力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如利用案例教学增强教学趣味性、实效性,利用参与式教学,通过教与学的互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第四,做到“管教管到”,加强课堂纪律和考风建设。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