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我校新一届校教学督导团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6    点击次数: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徐英花

6月12日下午,我校2015年-2017年教学督导团在E-210会议室召开首次会议。会议由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绍平主持,校长刘国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校新一届校教学督导团成立情况。新一届教学督导团采用“专兼职结合、退休与在职结合、人员动态管理”模式组建而成,聘请李建明教授为教学督导团团长。
刘国繁肯定了上一届教学督导团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对新一届校教学督导的工作寄予厚望。他强调说,“督导”包括“督”与“导”两个方面,“督”主要是对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教学管理进行督查与评价,即所谓“督教、督学、督管”;“导”主要是对教师的教学方法进行指导。他指出,教学督导团的工作任务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通过深入课堂、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听课、考核,对教风、学风进行督查,对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作出客观评价,指导新教师的教学;二是对教学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三是参与教学检查与考核。刘国繁要求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爱岗敬业,持续学习,不断了解教学改革的新动向、新要求;客观公正,无论是专项检查还是对教师的教学评价均应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勤思直言,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建言献策。
李建明感谢上一届校教学督导团为督导工作树立的权威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他表示,新一届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将精诚合作,扎实开展工作,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学督导团成员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熊龙英 摄影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