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云端教学 线上督导 学校教学督导团多措并举保障教学质量


作者:毛晓华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次数:   来源:校园新闻网

“学校教学督导团线上教学监控759门课程,进入网络课堂教室现场督查122次,听课48次。”近期,部分师生因疫情原因不能在校进行线下上课,学校立即调整教学模式,从第4周开始,部分课程采用线上教学。依据“教学手段变了,教学质量不能降”的原则,学校教学督导团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督导方式,开展线上教学专项督导工作。

督查期间,学校教学督导深入教学一线,对线上教学课堂进行督学督教督管。及时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与任课教师沟通,向相关教学单位、教务处反馈线上教学的情况,促进线上教学有序高效进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在教学工作会上,各学院针对如何督查线上教学、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纷纷建言献策。

机械工程学院通过录制腾讯会议和腾讯课堂教学演示视频供教师学习,就如何进行课堂互动,为教师提供精准技术指导;学生辅导员深入课堂查课;学院统一购买摄像头配发到班级,发布“线上教学互动简易解决方案”解决师生远程连线互动问题,确保线上教学效果。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方案”腾讯会议,对新的线上教学问题进行讨论,安排学院领导班子负责线上教学辅助工作值班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进行线上线下集体备课,打造“名师课堂”团队教学模式;探索教师远程线上教学、学生线下学习,让在潭党员教师下沉一线课堂,督促教师真教、教好;学生真学、学懂……

学校教学督导团做好“督”字功,发挥“导”字效,加强线上教学督查,不断总结经验,提高“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能力,持续加强对线上课堂教学质量的监控。加强对线上教学及教学管理的研究,总结线上教学的基本规范与质量标准,为学校持续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贡献专家智慧。

(审核: 黄先威  毛晓华  周静)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