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校教学督导团召开本科课程过程考核专题调研汇报会


作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次数: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6月24日上午,校教学督导团在教学楼B103会议室召开本科课程过程考核专题调研汇报会,校教学督导团及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主持会议。

前期,校教学督导围绕本科课程考核内容设计、实施情况、学生学习过程中课程目标的达成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分为四个督导小组分赴各教学院对课程过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会上,教学督导专家将调研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各学院过程考核的做法及亮点,指出了课程考核评价存在的不足,并进行了研讨。教学督导专家建议课程过程考核应在学校的指导性文件和学院的具体实施方案下采用多形式、多角度来反映学生的学习行为,更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效果,通过课程过程考核达到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督促作用和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激发学生的探索精神及创新思维。

此次调研有助于我校掌握课程过程考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同时为深化我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审核: 黄先威 毛晓华 周静)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