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肖小燕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次数: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37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B103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主持,校教学督导团及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对校教学督导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本年度将进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专家们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教学督导的总体工作量较大、任务较重,希望各位督导一如既往地务实工作,持之以恒地精进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充分发挥督教、督学、督管、督评的功能与作用。

会上,毛晓华副主任就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新学期教学督导任务进行了安排。她表示,督导们的辛勤工作与付出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发挥了较好促进作用,听课工作由校教学督导团组织完成,分组进行,坚持听课、评课和帮课制度,注重沟通反馈,督导看课听课信息的及时反馈和与教师交流指导,推荐看课听课中发现的优秀案例,切实发挥教学督导队伍作用,不仅要做好“督”的工作,更要注重“导”的效果,与各教学学院同向同行,共同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随后,教学督导团团长李建明对新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督导需挂听课牌提前进入课堂,对课堂教学和教学管理的过程及各个教学环节进行跟踪检查、督导,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教学投入、管教管学、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方面的表现进行客观评价;下课及时与教师交流并反馈信息,注重对任课教师的帮扶。

最后,与会人员就学风建设、督导工作重点方向、有益经验与当前问题积极发言,全方位推动教学督导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教学督导队伍作用,聚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保驾护航。

(审核: 黄先威 毛晓华 肖小燕)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