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校长易兵深入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2-04-05    点击次数: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4月4日下午,在教学楼B103,校长易兵到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团)进行调研,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高教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主持,教务处、督导办、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调研和座谈会。

黄先威主任汇报了部门的发展历史、人员基本情况、部门主要工作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思考,就部门目前承担的教学评估、教学质量监督和高等教育的工作进展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黄先威表示,经过多年发展,部门定位不断明确,职能不断聚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由于各方面原因,部门的发展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惑,希望得到学校的更多关注和支持。接着,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团)的每一位同志从自己的岗位职责角度上作了发言。座谈过程中,校长易兵不时地对关注的问题进行记录和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随后,易兵校长一行先后察看了部门办公场地、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教室等,对场地设施管理使用,特别是一些空间的优化调整等情况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了解和建议。

易兵校长对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部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开展研究,做好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理论支持和决策工作。第二,要高度重视信息资讯工作,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搜集整理高等教育的政策文件、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兄弟院校成功的做法和行业教育发展动态,为学校领导的决策提供权威性的资讯参考;第三,要继续修订和完善校院教学督导评价体系,设置南校区、北校区、新校园多区域教学监控和督导,在目前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我国当前对高等教育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大力加强与校内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不断完善校院两级督导评价指标体系,推进教学工作。

易兵校长强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团)作为学校的重要智库,应发挥其在教学质量监测和保障体系中的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发挥重要的决策参考作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审核:黄先威  毛晓华  周静)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