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我校学术沙龙探讨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事宜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16    点击次数: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11月5日下午,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在学校体育馆贵宾室举办学术沙龙,就我校已获批的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的相关建设事宜进行了探讨。会议由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黄俊伟主持,张建新、曾永卫、李靖、高为国、黄峰、苏宇红、唐林轩等基地部分研究成员参与了讨论。

 

黄俊伟首先介绍了我校获批为湖南省首批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的背景、基地研究人员的结构、基地未来五年的主要研究方向等方面的情况。之后,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基地研究人员的梯队建设、研究内容的细分和集成、特色选择与定位、研究成果的梳理与汇总、研究人员的交流合作以及基地政策、管理细则、资料文献方面,从多个角度分别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针对如何凸显基地的工程教育研究特色,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结合各自来自一线的观察与调研情况展开了重点讨论,对学校目前的“卓越计划”进程、尤其是进入到“3+1”中的“1”阶段中所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争鸣。整个学术沙龙大家各抒己见,见仁见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