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9    点击次数: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2-29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相关文件下载

学校各部门、个人:

全国教育科学2016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申报该课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申报课题者请认真阅读我校和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关于课题申报的具体要求。课题申报所需要的各种材料请见通知附件,也可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http://onsgep.moe.edu.cn/edoas2/website7/index.jsp)下载。

2、本年度全国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设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需现场答辩)、一般课题和青年基金课题,教育部重点课题和青年专项课题,均有不同额度的经费资助。申报时请注意选择课题类别。另,今年我省鼓励国家青年基金课题和教育部青年专项课题申报。

3、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厅局级以上领导职务,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并须去全国规划办现场答辩;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得超过35周岁(1981425之后出生)。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请。

4、填报课题时请讲究选题策略,认真进行设计论证,尽量体现“国家需要”和“国家水准”,提高课题的立项机率。填写课题论证活页时还请注意匿名、匿单位、匿省份,避免基本信息泄漏。

5、本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在省级层面实行限额申报,我省所有申报课题将由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预选。课题负责人将申报材料上交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唐林轩处(主校区图书馆304,电话5868363013873254790),汇总盖章后,再统一报送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6、课题正式申报材料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要求完整美观,文字清晰,间距适中。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评审书》一式7份,其他类别课题《评审书》一式4份,活页6份,以及相应的电子版。此外,课题申报者还需填写《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6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只交电子稿),以便信息汇总上报。

7、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受理课题申报材料时间为49-10日,因课题申请书需加盖学校财务部门公章、财务负责人签章、学校行政章,以及形式检查,请课题申报人于46前将课题申报材料上交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唐林轩处(主校区图书馆304,电话:5868363013873254790),以便进行形式检查及统一盖章。

8、有意申报该项课题者,具体事宜可通过加入湖工高等教育研究基地群(群号184272792)进行交流。

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6-2-29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