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8    点击次数:   来源:

各位老师:

全国教育科学2019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我校申报该课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申报课题者请认真阅读我校和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关于课题申报的具体要求。课题申报所需要的各种材料请见通知附件,也可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http://onsgep.moe.edu.cn/edoas2/website7/level3.jsp?id=1547455376468734)下载。

2、本年度只设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指南,其他类别课题不设指南。申报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的,其名称须与指南保持一致,不得自行更改或添加副标题;重大招标课题需参加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自动放弃。流标的重大和重点课题,可以通过委托形式进行研究。其他类别课题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鼓励开展反映国家需要和国际趋势的前瞻性、创新性课题研究,不支持以编译著作、编写教材、编写丛书、编写工具书为直接目的课题研究。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3、填报课题时请讲究选题策略,认真进行设计论证,尽量体现“国家需要”和“国家水准”,提高课题的立项机率。填写课题论证活页时还请注意匿名、匿单位、匿省份,避免基本信息泄漏。 

4、课题申请有相关限定条件,请申报者认真阅读《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办法》中“三”、“十二”等条目,了解相关具体规定。

5、申报课题的资助类别及额度为: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为50万元、国家重点课题为35万元、国家一般课题为20万元,国家青年基金课题为20万元;西部项目为20万元;教育部重点课题为3万元、教育部青年专项为2万元。申请人请根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结题细则》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要求,确定申报课题类别,并根据实际需要编制合理科学的经费预算。

6、本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在省级层面实行限额申报,我省所有申报课题将由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预选。课题负责人将申报材料上交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唐林轩处(主校区图书馆304,电话58683630、13873254790),汇总盖章后,再统一报送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7、课题正式申报材料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要求完整美观,文字清晰,间距适中。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评审书》一式7份,其他类别课题《评审书》一式4份,活页9份,以及相应的电子版。此外,课题申报者还需填写《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只交电子稿),以便信息汇总上报。

8、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受理课题申报材料时间为2019年3月7日。因课题申请书需加盖学校财务部门公章、财务负责人签章、学校行政章, 以及形式检查,请课题申报人于3月1日前将课题申报材料上交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唐林轩处(主校区图书馆304,电话:58683630、13873254790),以便进行形式检查及统一盖章。

9、有意申报该项课题者,具体事宜可通过加入湖工高等教育研究基地群(群号184272792)进行交流。

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

2019-1-18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