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次数:   来源:

关于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发挥教育科研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先导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教育财建管理研究、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研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研究等四个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者条件

申报者必须能真正承担课题的实质性研究工作,充分了解课题结题要求,并在一至三年内能确保完成研究任务。具有以下任一一项者不得申报:有在研的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含各专项课题)的;选题已被立项为省级及以上规划课题的;预期研究成果难以达到结题要求的。

二、专项课题要求

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面向全省承担中小学教师培养培训任务的基地、教师培训机构、高等学校、教育管理与科研单位的教育工作者,立项总数15项,设重点资助课题5项、一般资助课题10项。

教育财建管理研究专项课题面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学校的财务、审计、基建、资产、后勤等部门工作者,立项总数40项,设重点资助课题5项、一般资助课题35项。

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专项课题面向全省高等学校和省教育厅直属有关单位从事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教师、教育科研和教育管理工作者,立项总数30项,均设一般资助课题。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研究专项课题面向省内各级各类学校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从事学生资助的管理人员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立项总数20项,均设一般资助课题。

各专项课题均要求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选题主要依据课题指南提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见附件)。

三、课题申报数量与资助额度

课题实行限额申报,各专项课题限报一项。重点资助课题经费每项3万元,一般资助课题经费每项1万元。

四、课题申报办法及要求

申报人请按照《填报须知》填写《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学校根据申报限额遴选确定申报课题,经校内遴选通过的课题须通过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申报系统完成网上申报,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五、课题申报办法及要求

1、本次课题申报通过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申报系统完成http://116.62.79.5课题申报人请参阅湖南教育科学规划办网站“资料下载”栏目的具体操作程序说明)。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25日,逾期申报系统自动关闭。

2、申报人请按照《填报须知》填写《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学校根据申报限额遴选确定申报课题,经校内遴选通过的课题须通过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申报系统完成网上申报。

3、请各相关单位统一汇总,将课题申请书(含活页)一式四份和汇总表(一式一份,须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019年11月12日下午5:00前报送至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团),汇总表电子版请同时发送至OA,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周静

联系电话:58683630

地址: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团),主校区教学楼C-205

说明:湖南教育科学规划办网站已升级http://116.62.79.5),课题申报人请参阅湖南教育科学规划办网站“资料下载”栏目的具体操作程序说明

 

相关文件及表格见附件1-5,请老师们点击下载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