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和研讨(之二)


作者:周静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次数: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11月21日上午,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继19日开展的“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研讨之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共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

大家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经济社会全面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实现现代化进行了深入学习。

全体党员从多个维度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把握发展区块链的最大历史机遇。区块链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其进步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发展前景,国际市场的竞争进一步推动了各国高层的重视。我国区块链产业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资本入场,成为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区块链未来三年将在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区块链监管和标准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基础继续夯实。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是由政策、宏观监管到细分领域监管的趋势。

此次学习是一次深入、广泛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顺应改革开放时代潮流的及时响应,探索国家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

(审核:黄先威 施晓蓉 周静)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