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学思践悟二十大 红色薪火聚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 ——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次数: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0日,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 暨“学思践悟二十大 红色薪火聚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聆听红色故事,踏寻先辈足迹,赓续奋斗力量,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红色薪火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微党课

党支部书记黄先威在周小舟故居纪念馆以“红色薪火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黄先威介绍了周小舟的生平和业绩,并以革命先烈事迹作为微党课素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先烈的流血牺牲和艰苦奋斗,以红色薪火聚精神之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做贡献,深入剖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精髓,让大家深学笃用,知行合一。

         全体党员集中观“片”,内涵领悟入脑入心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纪录片《守岛人》,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为传承红色血脉,崇尚英雄模范,从教育片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个人信仰。“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人这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这种始终坚守、勇往直前的“守岛精神”,正是我们共产党人需要长期坚持的优秀品质。党员干部一定要像守岛人一样,干一行爱一行,不怕苦乐奉献,坚定地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闪光的足迹,用信念和奉献书写美丽的人生。

 感悟砥砺奋进新征程,党支部实践调研排头乡星星村

在周小舟故居排头乡星星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周小舟同志为党为人民奋不顾身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深入村庄,走访村民,看家庭生活状况,嘘寒问暖;调研家庭生产经营状况以及村庄的发展需求。通过此次的党日活动将进一步全面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激励全体党员教师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支部既联系了本地党史素材,又融入了本土红色革命故事,贴近党员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学思践悟二十大 红色薪火聚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营造了组织生活一起学、一起悟、一起干的氛围,将思想行动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起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贡献力量!

(审核:黄先威 毛晓华 周静)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