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
学校主页

学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布置会


作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3-10-26    点击次数:   来源:校园新闻网

10月25日上午,我校在二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3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部、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数据填报员、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解读了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与填报的基本情况以及新要求、新变化;说明了我校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方案和有关核心数据采集填报的注意事项与审核要求以及本次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规范流程与时间节点;要求填报人员要认真查阅《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3年数据填报指南》,了解数据填报的意义和目标,解读基本统计指标说明,研读数据表格及各项指标内涵。黄先威还为与会数据填报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与指导,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疑问作了一 一解答。

罗毅平表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相关数据填报工作是体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各部门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深入研究指标内涵和内在逻辑,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准确填报各项数据。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中心)压实责任主体,按照工作进程保质保量完成好数据填报工作;希望通过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填报工作,实施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黄先威 毛晓华 周静)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电话:0731-58683629 | 邮编:411104
版权: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